从青葱少年到耄耋之年 老人亲手孕育了一代代装甲车
来源:互联网 2019-07-01 15:42:50 海南网
本文摘要:马云说:一份事业、一份工作首先是你的孩子。父母再穷也不会卖孩子,不会怪孩子。 马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工作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阿里巴巴。在老一辈军工人张

  马云说:一份事业、一份工作首先是你的孩子。父母再穷也不会卖孩子,不会怪孩子。

  马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工作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阿里巴巴。在老一辈军工人张向彭眼中对待军工事业也是如此,把自己一生全部的精力都奉献于装甲车,奉献于祖国的兵工事业。

  从20几岁高中毕业,到进入到大学学习坦克整车专业,张向彭的一生就与国家的兵工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张向彭在节目中说:“我这一辈子,全部干军工了。”当时的口号是“终生热爱军工,为军工健康地奋斗50年。”张向彭坚持下来了,他做到了。

  50年代的中国,装甲车制造起点是零,一切都是一张白纸,所有的都是问号,就是在面对这样的困难下,张向彭和其他同事们白手起家,自主研发设计了63式履带式装甲输送车大家庭。当新中国第一辆履带式装甲输送车5872的发动机启动,各项指标运行正常时,新中国第一台履带式装甲车诞生了,张向彭和其他同志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成功了!

  节目中,张向彭向我们讲述了在那个艰苦卓绝的50年代岁月的故事,那时一个月只有27斤的粮食,一个放了四天的窝窝头不舍扔掉,工友们一起分着吃掉,物资匮乏不能阻挡他们拼搏奋进的进程,连生育生产的人生大事也没有让他们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张向彭一起工作的女设计师刘竹君,在预产期快要来临之时,也毅然选择与身边的丈夫、同事一同全情投入工作,孩子差点在去医院的火车上出生。条件虽然艰苦,但他们群策群力,始终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为国家无私奉献。

  时事评论员吴学兰在听完两位老人叙述后深情地说:“在两位老人身上,我感觉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种精神境界,我们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但是结果我并不是那样在意是不是军功章上有我的名字。但是功成必定有我是一种历史担当,我一定要为我曾经发誓终生奋斗的军工业奉献我的一切。”

  节目现场,张向彭和其他三位老一代兵工人一起动人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在演播室响起,每个人都轻轻地跟随着齐唱,脸上都写满了坚定与自豪。

  共和国强大的国防力量是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底气,祖国的军工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这些尽职尽责的老一辈兵工人的努力。张向彭在节目中说:“我学得是它,干得是它,想得是它,今天退休了,盼得还是它。”从青葱少年到耄耋之年,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时光还给他们的,是祖国国防的壮大和人民对他们的尊敬!

  历史记录着发展的历程,大地印刻着前进的足迹。从坦克修理、装甲车辆研发制造到达到国际化水准的数字化车辆,共和国装甲车事业辉煌的70年历程,凝聚着一代代兵工人的心血和汗水,表现着兵工人的对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奉献与热爱!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从青葱少年到耄耋之年 老人亲手孕育了一代代装甲车

    猫扑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其它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搜狐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天猫网友:゛野蛮, - /ov3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腾讯网友:红酒 高跟鞋 性感seduce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天涯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