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消费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2020-05-06 04:11:53 来源: 阅读:-

有小伙伴问好奇君,手机进水的话应该怎么处理?如果好奇君网上复制一堆“方法”直接粘贴,太对不起小伙伴了。ok,动手实验,走起!

手机进水,免不了损坏的风险。这么有破坏性、高成本的实验,当然要报备领导喽。(再次声明:好奇君的实验室真心不是“土豪实验室”)最后,领导咬牙让好奇君买了一台iPhone 4S和一台三星i9300,并嘱咐:“要精打细算,最好模拟各种情况的手机进水。”这……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模拟实验一】:热水泼手机

这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情况。放在旁边的茶杯、饮料什么的,不小心就倒了,这种情况下,手机会怎么样呢?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这一杯热水倒上去,真的很心疼啊!不过拿纸巾把手机表面的水擦干,两部手机都能正常开机,所有功能都能正常使用。看来手机不小心被水泼到,小伙伴们不必过于担心!

【模拟实验二】:热水浸泡5

既然泼热水不行,那么实验升级,把手机直接泡在热水里,看看它会怎么样?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好奇君手抖啊!这次如果手机挂了,后面的实验就没法做了……

扔下去以后,iPhone 4S很快跳出了关机界面,这是苹果手机的自我保护功能,一旦进入高温或高湿环境,它就会自动关机。而三星i9300则没有反应。两台手机捞起来之后,马上进行处理。

干燥处理步骤:

1、用纸巾擦干表面的水;

2、打开后盖,卸下电池(iphone无法拆)

3、把手机埋在大米里吸潮;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在米里埋了24小时候,实验员把手机拿到电脑城做检查,发现两部手机都能正常开机。拆开手机,发现两部手机的防水标贴都没有变色,说明水并没有进到内部,看来大米吸潮法还真的有用!

错误处理方法:

1、 从水里捞起来甩干:这个动作相当于让手机快速死亡。如果把水甩进手机电路板,会发生导电,从而引起大电流放电,就会损坏器件。

2、 电吹风吹干:风力可能将水吹进电路板造成短路,热力还可能造成手机脱胶。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终极实验】:扔进泳池泡到手机挂为止

对于一台手机来说,最悲催的就是掉进马桶或者河里,这种情况下手机捞出来还能用吗?大米吸潮法还会有效吗?

这是最后一关了,当然要来点狠的。开着机,扔进泳池里!

这台三星i9300竟然在水下坚持了19分钟才挂掉,而iPhone 4S在2分40秒时已经黑屏了。果粉们不要喷好奇君啊,好奇君自己也是果粉!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捞起来后,三星手机直接卸电池。iPhone因为无法拆,只能按关机键,但闪光灯一直亮着。两部手机在大米里吸潮24小时后,拿到电脑城做检测,拆开手机发现里面都是水,因为进水太多,修机大神表示回天无术。

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好奇君回家又做了各种虐手机实验。没想到的事发生了。这台三星i9300在被摔裂屏幕的状态下,竟然开!机!了!经过测试,无论是打电话还是软件操作,它都没有任何问题。专家的解释是,第一时间卸电池这个动作挽救了它的生命,这使得整个电路没有电,即使里面有水,只要清洗干净,不会有什么永久性伤害。碉堡了!

终极实验告诉你:手机进水怎么办?

PS:手机进水实在修不好,最后不妨试试好奇君虐手机的办法,狠命往地上摔吧,但不保证有效哦!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好奇实验室

推荐阅读:冀车展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