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新华社携手中国移动开启5G+VR“云”赏武汉大学樱花季

2020-03-16 09:05:11 来源: 阅读:1

你试过足不出户就可以实时观赏到樱花盛开的盛景吗?

有了樱花的三月,春天本应是暖暖的粉色。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们想要出门探春赏樱的计划可能将要落空,那么宅在家中如何与繁樱盛开的美景相连?

为了不错过樱花盛开的盎然春色,新华社、武汉大学、中国移动将联合打造全球首次5G+VR“云赏樱”,3月16日至25日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实时呈现武汉大学樱花盛放的美景,传递生机勃勃的社会正能量。中国移动咪咕将全程提供5G+VR直播技术支持,并向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湖北广播电视台、楚天都市报、腾讯等媒体提供5G直播支持。

本次5G+VR樱花云直播将以7路视角全方位展现镜头下的武大樱花之美,覆盖樱顶学生会顶楼、马院顶楼、鲲鹏广场、樱花大道、人文路等多个网红赏樱打卡景点。观众可以通过樱顶视角俯瞰武大风光,将整个珞珈山尽收眼底;从VR全景呈现的人文路,到3路视角锁定的樱花大道,本次直播将以最完美的赏花角度与大家共同“云”赏武大樱花迎春开放的盛景。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零距离感受“当樱花以秒速5厘米的飞坠,轻吻武大的斗拱翘檐”的温暖画面。

C:\Users\mig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18407103ba4a4e50a1f3156da9786.jpg

“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过早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武大“云赏樱”,不因疫情而缺席,3月16日起,登陆新华社客户端、咪咕视频、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咪咕音乐、咪咕圈圈客户端、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微博,解锁5G+VR云赏樱新看法,与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期春暖花开,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与此同时,“樱花树下·爱和希望”5G大型直播活动也已开启,武汉、上海、南京、无锡、扬州、西安等国内多个城市赏樱胜地的24小时慢直播陆续上线,并通过VR、4K、无人机等黑科技为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360度全景“云赏樱”沉浸式体验,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樱花从南到北次第盛放的盛况。

3月18日起,中国移动咪咕还将联合新华社、快手、微博、西瓜视频、小红书、微视、去哪儿网、虎牙直播等平台开展樱花主题互动短视频征集活动,被选用的作品将有机会在各大平台同步上线,同时评选出的优秀创作者将予以奖励。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次武汉大学5G+VR “云赏樱”直播是继武汉双神山医院建设的“云监工”、武汉之美城市实况直播的“云守望”之后,新华社与中国移动之间再次以5G慢直播的方式与全国人民共同守护爱和希望,共盼战疫胜利的曙光!


推荐阅读:镶黄旗可秋巧电器营业中心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