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阿里本地生活加持,海南省首个“智慧监管”项目启动

2020-04-13 18:31:04 来源: 阅读:-

4月13日,阿里本地生活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达成“智慧监管”合作,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将积极创新网络餐饮管理模式,实现监管部门与平台良性互动,全面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

阿里本地生活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智慧监管框架协议

协议内容包括:开展食安监管数据合作、开展食安信息合作、共创食安义务监督新途径、共推网络明厨亮灶、共推“公筷行动”、推动食安封签全覆盖、共推食安责任保险、打通智慧维权绿色通道、共同治理违法行为等九大项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郑威一行拜会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时,双方就以上智慧监管相关内容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海南省市监局张东斌局长指出,政企合作促进社会共治,是提升监管效能的一种创新模式。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智慧监管建设。阿里巴巴在互联网数据分析、商家服务体系等方面拥有技术优势,省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网络餐饮的监管,在推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拉动居民消费,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的同时,保障食品安全。

阿里巴巴副总裁方建生表示,值此海南自贸港建设两周年之际,阿里本地生活首家子公司落地海南,并已与海口市政府签约将全面合作共建数字生活城市。本地生活在海南的智慧监管合作必将凭借更强大的平台资源优势,推动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的社会共治格局。通过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协作,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


推荐阅读:iphonex可以分屏吗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