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微博手机报告出炉 360手机助手获第三方应用商店第一

2020-04-20 06:16:19 来源: 阅读:-

近日,新浪科技微博发布了《2014年Q4智能手机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包括手机品牌、型号、价格等智能手机市场的各项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报告》还依据微博安装激活份额对应用商店进行了排名。其中在占比占优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中,360手机助手以16.8%的占有率居首,百度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微博手机报告出炉 360手机助手获第三方应用商店第一

图:360手机助手第三方应用商店排名第一

新浪科技表示,《2014年Q4智能手机微报告》是新浪通过提取微博的存量设备及用户行为等信息进行定量分析,代表了国内偏中高端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属性。据了解,在2014第四季度中,通过移动应用商店微博安装激活的新设备累计达1800万部。其中通过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安装的占比为50%,通过手机厂商应用商店安装的占比45.8%。

《报告》数据显示第三方应用商店仍为最主要的安卓手机应用下载渠道。而在全部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中,360手机助手13.3%的占比高居市场第一,与第二为的百度手机助手相差近4个百分点,为第三名应用宝的近两倍。

在2014年的第三、第四阶段,360手机助手为用户和开发者大刀阔斧的进行了多次改革。360手机助手在2014年第三季度推出了惠及开发者的蒲公英创业计划,吸引了大批量的开发者进入,同时也选取了更为丰富、优质的APP进入市场,为用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选择。

2014年底四季度360首推的社交分发模式也正式落地,为行业注入了新的强心剂。短时间内吸引了竞争对手的模仿。媒体普遍认为新的分发模式将极大的增加用户粘性,为移动分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截至目前,360手机助手已经拥有6亿用户,日分发量高达1.6亿次,并有望于今年成为第一家日分发量突破2亿次的分发平台。且根据多个国内第三方权威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360手机助手有望保持领导地位,并持续拉大领先差距。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