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时尚

谁看懂了,这个女人明明帮着太子,为何当面一套,背地里一套?

2020-02-13 10:10:38 来源: 阅读:1

1. 电视剧对李云睿的身世进行了很大的改动

看过原著的都知道,在小说中李云睿是庆帝的亲妹妹,诚王的小郡主。一心爱慕庆帝,却没办法跟庆帝在一起,不惜自毁清白,先是跟权相林若甫私通,生下林婉儿,接着弄得天下皆知,然后再没有皇亲国戚敢上门求亲,最后只能默许她留在深宫。

谁看懂了,这个女人明明帮着太子,为何当面一套,背地里一套?


呆在宫中的李云睿也没闲着,原本想着和庆帝春宵一度,结果爬错了床,害得太子日思夜想。 她身在后宫,主动挑起内库的财权争斗,处处针对范闲,背地里暗暗跟二皇子勾结,场面上却站在太子这边,最后趁着庆帝被困大东山,跟太子二皇子一起造反,结果兵败身亡。

电视剧对李云睿的身世进行了改动,她不再是庆帝的亲妹妹,只是爱慕庆帝这一点没有变。这种改编的作用很明显,冲淡了原著中不伦的元素。原著中庆帝跟长公主之间的感情,长公主跟太子的暧昧,整个家族的感情既畸形又扭曲。电视剧中改变李云睿的身份,把长公主设定为庆帝的堂妹,那么她对于庆帝的爱慕就显得合理不少。

谁看懂了,这个女人明明帮着太子,为何当面一套,背地里一套?


2. 李云睿暗地里和二皇子合作,帮助太子是她营造的假象

庆余年的第一季,范闲最终发现李云睿的合作对象实际上是二皇子,但是在整部电视剧中,李云睿明明帮助的是太子。李云睿之所以会这么分裂,完全是因为她爱庆帝,却得不到回应,这种爱而不得的心态让李云睿逐渐疯狂。

叶轻眉去世之前,内库和鉴查院都姓叶,叶轻眉去世后,她之前一手栽培的力量依旧欣欣向荣,庆帝不再像从前那么信任陈萍萍和范建,打算瓦解他们。陈萍萍庆帝动不了,所以他就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李云睿,让她接管内库。

谁看懂了,这个女人明明帮着太子,为何当面一套,背地里一套?


原本李云睿以为接管内库是莫大的信任,随着这个理论被推翻以后,李云睿就谁都不信任了。她一心筹划报复庆帝,所以才拿自己的外甥下手,目的就是为了让皇子相争,报复庆帝的自私薄情。

3.这个角色的设定原先就很精彩,能量爆棚,层次丰富

因爱生恨向来是女子黑化的合理理由,李云睿开始的设定就是范闲的敌人,身在明处。范闲还有一个躲在暗地的敌人,那就是庆帝。庆帝一直把李云睿当作范闲成长路上的磨刀石,锻炼范闲,庆帝坐山观虎斗,通过范闲和李云睿两方势力的互相制衡,来获取自己的利益,所以李云睿处处跟范闲作对,是书中的第一反派。

谁看懂了,这个女人明明帮着太子,为何当面一套,背地里一套?


李云睿的人设面容艳若桃李,精通权谋之术,心思毒如蛇蝎,杀人不眨眼。电视剧中李小冉把这个女人诠释得生动有层次,形象塑造的很丰富,通过诸多的细节,比如大红指甲、猫的眼神、衣服的颜色等等,这些细节的精细化处理,让书中的角色跃然纸上,呈现在大家面前。李云睿应该是电视剧中,除了范闲之外最贴近原著的角色了。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