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新冠当前,我来告诉你几个最实用的预防肺炎和肺部保养方法

2020-02-20 08:46:19 来源: 阅读:1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努力的抵抗疫情,保护更多人远离疾疫,我们也来介绍几个传统实用的肺部保养方式和增强免疫力方法,为防疫抗灾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新型冠状病毒最易侵袭人们的肺部,而保养肺部,对于每个人、尤其是本身患有肺部炎症的患者是非常重要的。

肺部的日常保养和生活管理在秋冬季节显得尤为重要。肺炎患者由于治疗和恢复的经历,相较于健康人更需要加强锻炼和滋补养护。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增强患者的身体素质,也能够帮助患者均匀呼吸,舒畅身体;而滋补的饮食更能从根源上为患者提供动力,保障其身体健康。

躬身撑体,调养肺气,是一种非常适合提高自身免疫力的运动。端坐,全身放松,调匀呼吸,两脚自然交叉,躬身弯腰,两手用力支撑,使身体上抬3~5次为1遍。可根据自己体力反复做3~5遍。注意两臂支撑要用力,用力时宜闭息,在看电视或玩手机之后,能够有效缓解疲惫和呼吸不畅问题。 其次,生活环境也是肺炎易感者保养需要时时注意的。避免受凉,室内温度18~20℃、湿度60%为宜;戒烟;外出避免接触其他感染患者,带好口罩以防引起交叉感染。肺部问题保养重在细节管理,用日常的关心呵护为自己的肺部建立人工“保护膜”,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力所能及的!

肺部保养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食管理。肺炎易感者不仅应当清淡饮食、多食用高蛋白饮食、注意补充水分及电解质等,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应季果蔬,如白萝卜、百合、枇杷、雪梨等,利用水果的清新调和体内的浑浊之气,是养生的基础原则。而已有肺部不适者既需要水果的调和,又需要温热的滋补,我们推荐一款老祖宗流传下来的润肺神器——秋梨膏。一勺秋梨膏,清淡滋补,一杯温水,缓解冬季咽喉及肺部的小问题,要问市面上哪个牌子的秋梨膏好,不用说自然是选秋梨膏界的老大恩济堂了,正宗真传老北京特产,非典预防三神器之一。古法熬制,独家秘方,传承百年的恩济堂秋梨膏只选用最好的当季鲜梨熬制而成,22斤梨出一斤秋梨膏,绝对的精炼精致;历史上著名的康熙帝就是秋梨膏的忠实粉丝,这位长寿老人在幼年经历过重大疾病之后更加注重保养,而已成九五之尊的他仍旧独独钟爱秋梨膏,可见,大病初愈的患者保养,往往忌人参、鹿茸等过于滋补的大补特补,应选择更温润更简单的食疗慢补,所以非典期间,人们也更多的选择温和养生的秋梨膏。

百年传承,经典留存,恩济堂秋梨膏是您当下疫情期间一道温润良方,润肺养肺的同时温和进补,食疗养生,愿天下无疫,世人皆安康!


推荐阅读:骁龙710和麒麟710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