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使用压力锅做饭的禁忌有哪些?

2020-03-12 10:10:04 来源: 阅读:1

有些人在使用压力锅做饭的过程当中,就可能会出现爆锅的情况,这并不能说明这些压力锅不够安全,只是他们在做饭的时候并没有按照正确的方法去操作,触碰了一些绝对不能够触碰的禁忌。然而很多人可能对什么牌子的电压力锅好和压力锅的适用注意事项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并不知道有哪些禁忌是不可触碰的,如果你喜欢使用压力锅做饭,就一定要好好的看看这篇文章的内容了,下面就会告诉你有哪些禁忌是绝对不可触碰的?

第一,中途打开锅盖

在使用传统的炊具制作美食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能够更有效的控制好食物的口感,同时也可能需要在中途添加一些调味料,因此他们需要打开锅盖,但是对于高压锅而言,在烹饪的过程当中内部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这时候如果贸然打开压力锅的锅盖,就有可能会导致里面的气体以及食物和水一起喷出,这样就可能会烫伤你,因此在使用压力锅的时候,如果正处于加热状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是绝对不可以打开锅盖的。

第二,放入超量的食物和水

有一些人购买的压力锅,虽然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但是当家里来客人或者是出现一些其他的特殊情况时,就很有可能需要多做一些饭,他们为了能够一次性把所有的饭做熟,就会在压力锅里面尽可能多的放入一些食物,但是这些食物都具有一定的膨胀性,比如豆类食物等等在加热的时候它的体积就会进一步的扩大,最终完全压缩里面的气体,导致压力锅被炸开,或者是出现变形的情况,这一点也必须要严格的注意。

第三,在加压阀门上增加重量

之所以压力锅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把食物做熟,就是因为内部的压力比较大,所以可以把温度提升至较高的水平,这样才能够更快的做熟食物,而有一些人为了能够进一步的缩短时间,就会在加压阀门上增加重量,这样就可以讲压力调整到更高的水平,以此来缩短做饭时间。但是这样一来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压力,超过安全标准的情况下,没有办法自动的完成释压,因此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这样的操作一定不要进行。

第四,排气孔堵塞却不清理

电压力锅之所以能够自动的控制压力,就是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排气孔将内部的气体排放出来一部分,这样就能够降低压力,但是如果排气孔堵塞的话,这时候就没有办法有效的控制压力了,因此必须要清理,如果不清理的话,同样存在安全隐患,这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禁忌。

通过文章的内容与分析,你就应该能够知道这种压力锅在使用的过程当中绝对不能够触碰的禁忌有哪些,所以你在使用压力锅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极力避免这些情况出现,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压力锅和你的安全。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iphone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