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发烧、咳嗽、酷似感冒,小儿肺炎千万别不当回事!

2020-03-05 08:37:14 来源: 阅读:1

发烧、咳嗽、酷似感冒,小儿肺炎千万别不当回事!

随着天气降温,秋冬季节的到来让许多父母开始为自家的幼儿担忧,尤其是孩子咳嗽、发烧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出现时,许多孩子的家长会随意定义其为感冒,进而给孩子服用治疗感冒的药物。但实际上,孩子咳嗽和发烧等症状出现时,也有可能是肺炎前兆!肺炎的症状包括咳嗽、呼吸急促或困难、发热、食欲下降等,症状易与感冒易混淆,但肺炎起病急、病情重、进展快,未得到救治或救治不及时都可能导致死亡,肺炎对儿童的危害尤其严重。因此,父母首先要分清楚肺炎和感冒的区分标准是什么。

实际上,区分肺炎与感冒,普通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的日常精神状态和夜晚睡眠情况区分,感冒儿童在退烧后白天精神状态较好,夜晚睡眠也较为正常,而患有肺炎的儿童往往情绪较为烦躁不安,爱哭闹、时长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当父母发现孩子有疑似肺炎的症状出现时,也不要过于担心,及时治疗感冒和咳嗽通常不会发展为肺炎,即使不幸肺炎,也能够治愈。


日常生活中,最令父母头痛的往往不是孩子生病,而是孩子生病不吃药、或不爱喝水和牛奶。除了孩子日常饮食习惯之外,更多的是由于咳嗽导致孩子嗓子发炎疼痛,对于热水和苦涩的药物难以入口,尤其是牛奶等在嗓子中较为黏腻的饮品,许多孩子并不喜欢。因此,寻找一个让孩子能够喝下药品、多喝热水和牛奶的方法,也是帮助孩子快速回复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糖和蜂蜜,并不适用于加入孩子日常饮用的热水和牛奶中。糖分较高,不利于孩子牙齿的健康,而蜂蜜适合孩子适量饮用,并不适合整日兑水服用。因此,对于没有更多空闲时间为孩子熬煮雪梨汤和枇杷水的家长,我们更推荐一款由雪梨和枇杷熬制而成的经典传统饮品——秋梨膏,至于选哪个品牌自然是秋梨膏里边的老字号恩济堂秋梨膏了。

一勺秋梨膏一杯温水,放在孩子的一瓶保温杯中,满满一天的小滋润。恩济堂秋梨膏的口感温和,香甜而不腻,不仅能够缓解孩子因咳嗽发炎带来的嗓子不适,梨和枇杷等水果所富含的各种营养物质,还能够为孩子补充身体所需的部分缺少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相较于使用较凉的水果,喝温水冲兑过的秋梨膏,无疑是减轻咳嗽的更好方式。同时,恩济堂秋梨膏清甜的味道,也能够吸引更多孩子主动喝水,而对于父母来说,也能够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陪伴孩子玩耍,在孩子生病期间成为孩子的精神依靠。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成长的道路上需要我们的陪伴和关注,关注孩子身体健康,恩济堂秋梨膏陪伴您和孩子共同成长!



推荐阅读:相机快门速度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