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手机为啥越用越卡?可能你们都想不到这个原因

2020-08-01 04:11:10 来源: 阅读:-

一直以来,iPhone 用户都在抱怨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设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

变得越来越卡,尤其是在设备老化和苹果发布新软件更新的时候。日前,Reddit 网站的一个帖子通过一些有趣的理论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去年,越来越多的 iPhone 6s 用户报告称,他们的设备出现了随机关闭的情况。苹果随后针对受影响用户推出了一项维修计划,提供免费的电池更换服务。当时,该公司表示,“非常少量”的 iPhone 6s 用户受到了这个问题的影响。

然而,几个月后,苹果表示,受影响的用户数量超过了最初的预期,并表示将以软件升级的形式进行修复。该公司最终发布了 iOS 10.2.1,并表示随即关闭的 iPhone 6s 的数量减少了 80%,iPhone 6 减少了 70%。当时,有人猜测 iOS 10.2.1 更新对 iOS 的电力管理系统进行了调整。不过,Reddit 的这个帖子提供了大量表明这一改动最终如何影响设备性能的坊间证据。

昨天,Reddit 用户 TeckFire 做了一个实验,他在其旧的 iPhone 6s 更换电池前后,进行 GeekBench 跑分。

手机为啥越用越卡?可能你们都想不到这个原因

在更换电池之前,他手中这台旧 iPhone 6s 录得 1466 单核基准评分和 2512 的多核基准评分,这远低于正常苹果 A9 处理器单核 2330 和多核 3984 的平均成绩。

而在更换电池之后,这台 iPhone 6s 的跑分结果出现了较大的差异,它录得单核 2526 分和多核 4456 分。据了解,TechFire 手中这台 iPhone 6s 的电池损耗约为 20%。

更有意思的是,当 TechFire 发表了这个帖子后,Reddit 上大批用户都察觉到这一问题,也基本确认了相同的情况。例如,Reddit 用户 TizzleStickz 表示:

更换前:1039 单核/1749 多核

更换后:2488 单核/4435 多核

其中,一个手持 iPhone 6 Plus 的用户说道:

刚安装了 GeekBench,发现手机的实际跑分只有单核 839 和多核 1377,远低于正常平均值 1471/2476,这大概就说明了为什么我跟你一样,觉得最近手机变慢、变卡了。

当然,同样的情况不止是发生在 iPhone 6/6s 的用户上,这当中还有一部分手持 iPhone 7 的用户。不过,这部分用户的比例比较少。

我在 iPhone 7 上观察到同样的情况(电池损耗约为 20%),但在更换电池后就变得流畅了。

截止到目前为止,这篇帖子已经有 494 条评论和 3317 个赞,这里面大量的事实案例似乎证实了旧的 iPhone 6/6s 卡顿变慢与电池的老化有关。

推荐阅读:华硕vivobook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