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科技

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现状:苹果稳坐第一 华为在国内市场最吃香

2020-07-11 04:30:55 来源: 阅读:-

12月7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苹果仍然主导着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市场份额为52%,其次是三星和华为。

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现状:苹果稳坐第一 华为在国内市场最吃香

苹果高端手机市场稳居首位、尚无竞争对手

该报告指出,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在今年第三季度持续增长,从48%增至52%,并且在这一领域还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三星和华为虽然紧随其后,但市场份额分别为25%和12%。

iPhone XR已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高端机型,这主要是由于后期的相对合理的性价比,而华为的Mate 30、 P30系列在中国市场变得热卖(华为在中国高端市场销售额占80%,而去年同期为73%),这两款新机型直接增加了它们在高端智能手机中的份额。

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现状:苹果稳坐第一 华为在国内市场最吃香

值得一提的是,One Plus位列与榜单中前五名,成绩上升非常快,市场份额达到2%,这主要是因为其机型在印度市场非常受欢迎。

消费者接受高端机器的能力越来越强

总的来说,全球消费者对高端机型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在iPhone XR的带动下,600-799美元的价格范围仍然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的中心,在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的推动下,800-999美元价格段的机型也开始增加,同比增长145%。

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现状:苹果稳坐第一 华为在国内市场最吃香

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高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而5G手机发挥了一定作用,它的销售价格在第三季度增加了约5%,目前5G手机的市场份额三星排名第一(74%),LG和vivo分别排名第二至第三,分别占11%和5%,主要韩国是第一个商用5G网络国家,三星和LG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推荐阅读:呼和浩特在线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