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时尚

经常熬夜加班,皮肤变得很差怎么办?做好这5点,瞬间拥有水光肌

2020-08-05 17:34:57 来源: 阅读:-

当你点进这篇文章的时候,说明你是一个经常熬夜又担心皮肤变差的人。既然没有办法改掉熬夜习惯,为了美丽与健康,你是不是也应该重视重视自身的肌肤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在熬夜过程中告别“熬夜脸”’, 保持水嫩肌肤呢?

经常熬夜加班,皮肤变得很差怎么办?做好这5点,瞬间拥有水光肌

了解“熬夜脸”的真正元凶

人类都是有生物钟的,如果你的生物钟被其他活动(例如:通宵追剧,熬夜吃鸡,打游戏,加班……)强行破坏了,就会造成睡眠的不规律,不止损害身体的正常代谢,还会导致人变“丑”

各项研究已经充分证明了,熬夜会导致皮肤角质层脂质延缓合成,如果长期熬夜,会造成皮肤水分流失,整张脸黯淡无光。

另外,长期熬夜还会改变身体的代谢活动,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变多,这些油脂如果不及时清洁,也会出现氧化而导致皮肤暗沉。

在皮肤状态差的情况下,如果继续熬夜,身体得不到充分休息,也会降低皮肤自我修复能力,从而加速皮肤老化

熬夜对皮肤造成的伤害一般被称为皮肤微损伤。虽然看起来不明显,却是夺走我们肌肤Q弹的元凶。日积月累也会给皮肤带去难以修复的损伤。如果长期熬夜,还不注重修复和调养,皮肤状态就会越来越差,颜值也会大幅度下降。

经常熬夜加班,皮肤变得很差怎么办?做好这5点,瞬间拥有水光肌

其实,皮肤的微损伤从本质上来说并不可怕,只要懂得及时止损,尽早修补这些微损伤,还是可以保持肌肤的年轻状态与活力的。

告别“熬夜脸”唤醒Q弹肌肤

1.晚餐搭配要讲究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休息时,会出现水分、养分流失的情况。因此,经常熬夜的朋友在晚上进餐时,应当注意饮食。可以适当吃些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鱼肉、瓜果蔬菜等。

这些食物营养丰富,不仅有利于肌肤恢复光泽与弹性,使皮肤变得白皙有光泽,还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提起肌肤的“精气神”。

2.晚睡不要晚清洁

想要肌肤顺应环境以及身体方面的变化,那在熬夜时也要清洁皮肤,不要拖到临睡时才洗脸。提前清洁脸部可以有效减少皮肤负担。预防脸部起痘,粉刺。

如果是油性皮肤,不妨使用去油的洁面乳清洗脸部,如果是干性肤质,那么用清水洗脸即可。

经常熬夜加班,皮肤变得很差怎么办?做好这5点,瞬间拥有水光肌

3.睡前注意深层保湿护理

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因为疲惫倒头就睡,但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熬夜产生的过度疲劳、晚睡,会导致肌肤锁水能力减弱,皮肤干燥。

所以,清洁脸部肌肤后,要喷上保湿喷雾,叠加使用易吸收、且保湿的润肤油,最后再涂上面霜。这样能够起到一个较好的修复肌肤损伤的作用,同时使肌肤保持水分。

另外,在睡前也可以口服天然的膳食纤维保健品,既可以滋润皮肤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使你早早进入梦乡,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4.刮眉让你告别“熊猫眼”

熬夜产生的黑眼圈多是因为血液循环不畅所导致的,而按摩对应的穴位有助于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

每天睡前可以在眼部周围涂抹眼霜或者是按摩霜,用无名指指腹相继按压眼明穴、印堂穴、四白穴这几个穴位,每下按压的时候停顿3到5秒,每个穴位按压10次。坚持按摩可以缓解眼部疲劳,也可以改善眼部周围的黑色素沉积。

经常熬夜加班,皮肤变得很差怎么办?做好这5点,瞬间拥有水光肌

5.熬夜,也要保持7小时充足睡眠

足够的睡眠时间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与新陈代谢,因此最好养成一个定时睡觉的好习惯。

哪怕熬夜,也要尽量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不低于7小时。

这样才能维持一个相对平衡的作息时间,避免中枢生物钟紊乱,使其能够正常的运转。

总而言之,既然熬夜不可避免,为了减少肌肤遭受的微损伤,保持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熬夜的人群更应该注重保养,及时止损。

这样不仅能维持颜值在线,更能保证身体健康,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明天。


推荐阅读:reno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