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得了肺炎怎么办,不用怕,不要慌,几点常识要记牢

2020-02-21 08:47:15 来源: 阅读:1

食疗是我国千百年所传承下来的文化遗产,无数的食疗配方被人们所承认,它们的效果有时候比传统的看病吃药更胜一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凭借实证精神和不断的摸索实践,终于走出了一条靠吃来治病的道路。有人会问:食疗真的什么病都能治吗?当然不是,如果有人和你说食疗可以治好所有的病,那你就要小心了,这类人十有八九是骗子,马上拉黑。食疗食疗,它的意思就是从吃入手,让食物的功效相组合,以此来改善人的体质,修复人的器官机能,从而起到治病的作用。当然很多病不能靠食疗来解决,但可以借食疗来辅助治病。比如肺炎就是如此。

近期以来,武汉疫情爆发,全国大多数城市开始严格管控,各大城市呈现了“空城”模式。此次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让很多专家无从下手,只能按最基本的抗感染治疗,好在已经开始对病毒的疫苗开始研究,相信在不久之后,这场疫情可以很好的被解决掉。话不多说,今天就来讨论讨论患上肺炎时的饮食注意和食疗方案。

得了肺炎,吃哪些东西有助于治疗和康复呢?首先,宜吃滋阴润肺的食物。在中医看来,肺炎属风热之毒,滋阴润肺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肺部恢复;其次,宜吃生津养肺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然后,宜吃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质食物和清淡、流质、松软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物质,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减少消化食物时所需的能量;最后,宜吃富含钙、铁的食物。人体本身就需要各种的微量元素,生病时人体内微量元素消耗的会更多,所以要及时补充富含此类元素的食物,才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和恢复。说完了对患者有帮助的,现在再来说说哪些是对患者有害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忌食过于咸、腻的食物,忌饮酒精类食物。这几类不仅对肺炎的治疗与康复没有任何好处,长期食用甚至对身体还会有危害,所以肺炎患者一定不要吃这些食物。肺炎患者的肺部或多或少都有损伤,应该准备一些养肺润肺的食物,来修复受损的肺部。可以买点养肺润肺的水果,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或者可以做点养肺润肺的饮品菜肴。也可以去市面上买一些老字号品牌的养生补品。比如恩济堂秋梨膏,这款曾经是皇室的御用饮品。后被恩济堂创始人御医刘恩济带出宫,凭借秋梨膏止咳化痰,养肺润肺的功效,造福了很多老百姓,而恩济堂的名声也越来越大,现在很多的老北京人家里都会常备恩济堂的秋梨膏,有个什么头疼脑热,感冒咳嗽的,只要拿出来冲泡一勺喝掉,再睡个好觉,不敢说立竿见影,但是第二天都会觉得神清气爽,喉咙的不适感也都会缓解很多。所以说秋梨膏它的养肺润肺功效还是十分有用的。

总之,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永远是抵御疾病的最佳利器。好饮食好习惯,还你一个健康人生。


推荐阅读:手机刚买来要注意什么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