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技术兴国,创新强企 -----专访国研研究院董事长安敬前先生

2020-02-24 09:59:16 来源: 阅读:1

技术兴国,创新强企

-----专访国研研究院董事长安敬前先生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充分阐释了科学技术对一个国家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科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是增强经济竞争力的关键,对国家战略能力的提升和长久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没有创新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方针,企业要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发展壮大,必须牢牢抓住科技创新。作为新材料、新技术、传感器等行业的排头兵,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研倡导自主创新,强化技术研发,以科技研发中心为引擎,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科技的进步给人类带来的是经济的发展、生活或水平的提高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高铁诞生,人们之间交流变得方便,因为科技创新,发同样瓦数的电所需要的煤炭变少了;因为科技的创新人们使用新能源避免了不可再生能源的枯竭;因为科技创新天宫一号被送上太空;因为科技创新嫦娥二号登上了月;因为科技创新我们做到了秀才不出门,知天下事;因为科技创新我们有了更好、更舒适、更加方便的生活。
加强科技创新要紧紧扭住为国家发展服务这个中心任务,坚持贯彻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战略方针,着力提高解决当前和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着力提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知识基础和技术支撑的能力。二是充分发挥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大学的基础和生力军作用,大力加强国家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单位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形成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加快建设符合我国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和科技创新规律的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
以大数据、互联网、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当前科技创新的主题,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都瞄准了信息技术,中国在科技战略上也不落人后,从最早的科教兴国到如今创新强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面对滚滚而来的工业变革大潮,中国早已做好了应对方案,不仅是早已规划了一条自力更生的自主创新之路,更是从顶层设计开始便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只为在新一轮技术变革中掌握主动。硕果累累的中国科技创新并不仅依靠国家领导的研发,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新企业也正用自身的技术改变着中国和世界,华为5G技术、阿里云计算皆是如此,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重视科技研发的投入,中国科技创新也愈发接近完成着自身由量变向质变的跨越。


推荐阅读:adobe系列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