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中铁二十五局首个石化炼油项目开工

2020-09-13 18:19:05 来源: 阅读:-

addb464525fab8751540ac2d2609929

图为开工奠基仪式(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供图)

9a44fb8b5ae61d8d4a8deaabde95bb7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供图)

微信图片_20200913162723

图为业主、施工单位代表合影留念(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供图)

9月13日,海南省东方市工业园区内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数百名建设者精神抖擞,为海南省东方傲立石化120万吨/年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誓师。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介绍,该集团首次进入石化炼油领域市场承建的海南省东方傲立石化120万吨/年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合同额约15亿元,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工业园区内,主要包含厂内及厂外两部分,厂内部分主要脱重塔扩能改造、白油加氢装置、为核心的工艺装置及公用工程部分,厂外部分主要是厂内到码头的厂外管廊、燃气蒸汽发电、办公楼、化验楼、倒班休息室、食堂等,项目计划工期487天。

该建设项目以凝析油为原料进行加工处理,原料立足南海凝析油,产品优先进行隔墙互供或岛内销售,在深度化工化的基础上,推行分子炼油理念,与此同时完全契合岛内资源岛内循环的循环经济特点。乘着“自由贸易岛”如火如荼推进的东风,东方傲立二期预计2021年底中交,2022年投入生产运营,项目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完成营业收入60亿元。

下一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将组建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确保将该项目建成精品样板工程,同时,将通过此项目施工,全面培养建筑、机电、压力管道、智能等各专业全方位人才,努力打造海南省项目和炼油项目的新品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赵洋洋、谢裕增)


推荐阅读:湖北在线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