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海南定向越野家庭公开赛开跑近百人参与“迎新春 保护湿地” 角逐

2023-01-13 14:43:06 来源: 阅读:-

“各就位,预备,跑!”1月13日上午9:30,在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有近百人参加,活动由澄迈县湿地保护协会主办,由海南定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红树湾湿地公园、北京市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北京定向猎狐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研学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image.png

据介绍,此次比赛采取短距离定向越野赛形式,2到5人一队,参赛者按照定向专用地图所示顺序依次找到全部点位,成功完成学习单并打卡,最终返回终点。全场比赛共设4条线路,每条线路有12个检查点,线路长度约3公里,参赛者除了要完成越野比赛外,还要完成若干闯关答题任务。

image.png

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是按照国家4A级标准打造的2200亩的天然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内郁郁葱葱的红树林连绵成片,形成壮观的海上森林,并释放着8000个/㎝³的高浓度负氧离子。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得火烈鸟、羊驼、孔雀、白鹭等珍稀萌宠和海鸟栖息,更有海生贝类、浮游生物等在林水中滋养寄居,构筑都市中生机旺盛的生态王国,也使得富力红树湾成为一座湿地风光秀丽的富氧之城。近年来,富力红树湾持续贯彻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并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共筑美好生态家园。

image.png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美丽的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开展“迎新春 保护湿地”定向越野比赛,让大家切身感受科技体育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了解湿地,学习如何正确保护湿地。“感受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饱览美丽的湿地风光的同时,也能提升保护湿地的意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参赛者告诉记者。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