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科技

小米手机线上抢不到 线下大批现货市场内幕

2020-07-11 09:09:50 来源: 阅读:-

沈阳手机网深深体会每个一个消费者心情,创始人挖掘国内手机市场每到一个手机市场,市场最大销售品牌就是小米手机。有一些消费者问我为什么你家比官方贵,因为这都是小米官方渠道分销下来的价位,小米公司也不想做赔本生意吧!所以说小米自己作死,给人留下了耍猴王的形象,你不耍猴,大家反而不习惯了。到还有一部分原因则是因为很多人都习惯性黑小米了。

但就算如此,小米仍然无法洗白。从供应链角度来看,现在越来越多手机成了ppt手机,就算发布了,也是限量抢购,开启耍猴模式。那么这种消费者深恶痛绝的耍猴模式真的是一种营销手段吗?我不认为是,一个正面教材就是VO的线下现货,现在消费者已经开始反感饥饿营销,小米的处境就是一个例子。那么限量出货的原因是什么呢?

小米手机线上抢不到 线下大批现货市场内幕

答案是成本,由于小米等厂商主打性价比,因此在手机刚发布的时候,由于供应链和元器件方面的原因,成本较高,有些甚至是亏损,这就意味着买的越多亏的越多。

但是采用限量抢购的模式,既可以保持新机热度,又可以等待供应链成熟,元器件价格下降。众所周知,电子产品迭代很快,因此掉价也很快。等到各方面成本下来了,大概大半年也就过去了,这时候就可以开启现货供应了,这才是厂商赚钱的时候。一般性价比越高的手机,这种现象越严重,比如红米,魅蓝系列。而利润空间相对较大的OV,则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

所以,抢购和耍猴的根源在于利益,厂家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因此就算消费者再深恶痛绝,只要高性价比存在,抢购就不会消失。

小米手机线上抢不到 线下大批现货市场内幕

说回小米,同样的,小米现货的机器,也都是半年过去了,供应链和元器件成本下来了以后,才现货供应的。所以,以小米的体量,说是卖不出去还说不上,但是说是良心、现货供应,则有点过了,毕竟这时候才是最赚钱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可以算是清库存。


推荐阅读:桐城之声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