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科技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2020-07-11 04:11:53 来源: 阅读:-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美国百老汇凭借其百年的商业模式,实现了资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百老汇可以说是全球演艺桂冠上不可或缺的一颗耀眼的明珠。而这颗明珠耀眼的光芒离不开与外百老汇、外外百老汇的良性互动,离不开美国健康的戏剧生态圈。多年来在外百老汇和外外百老汇的小型专业演出,与纽约百老汇的演出相辅相成,使得美国剧坛充满生机,展现了多样性和包容性。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外百老汇剧院在20世纪初期开始展露头角。在四五十年代,基于对当时已经高度商业化的百老汇的置疑,一些戏剧人离开百老汇来到其外围地带。他们在旧教堂、废弃的仓库、地下室等场所,大胆的进行艺术的尝试和剧作的创新。而60年代兴起的“外外百老汇”戏剧运动,直接原因也是因为“外百老汇”的商业化趋势。与百老汇戏剧相比,外百老汇和外外百老汇的戏剧具先锋性和实验性。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与百老汇的大剧院不同,外百老汇是一些较小的剧院,容量在100-499人之间。“外外百老汇”剧场的容量基本在100人以下。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演出的类型却很丰富。一些实验戏剧通常在开支低廉的小剧场演出,在外百老汇或外外百老汇演出成功后再转移到百老汇。在小剧场的成功证明了剧目潜在的巨大商业潜力。以这种方式为百老汇输送了很多优秀剧目。比如,横扫11项托尼奖的大热嘻哈音乐剧《汉密尔顿》。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近年来,也出现了百老汇剧目回到外百老汇的趋势。因为百老汇的剧目很多都是高成本大制作。总有些剧最终会因观众的减少或大剧院的成本问题而被迫在百老汇停演,此时转战小剧场继续演出是个不错的选择。这近似于NBA的边缘球员为了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而进入NBA发展联盟(NBDL)打球。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外百老汇和外外百老汇的机构或剧院具有公益性质,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它们的剧院并不依靠票房收入并不能支撑运营,由于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予以扶持,剧院与社会效益得以充分保障。从百老汇到外百老汇再到外外百老汇,展现了艺术与商业的博弈与共生。百老汇以内容为核心集聚资本,孕育出一套成熟的商业模式,使得百老汇享誉全球,获得巨大的商业收益。而外百老汇、外外百老汇的非盈利性质的定位,使得它的发展与政府政策的扶持以及民间私人资本的投资和捐赠密切相关,给戏剧人提供了一个专注于作品,不断进行艺术创新的平台。百老汇“三环”内外的良性互动,也恰恰证明美国健康的戏剧生态环境充满了包容性和多样性。

探秘百老汇:艺术与商业的唇齿相依

推荐阅读:锦州在线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