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扫码乘车即可自动登记 海口公交上线快速“实名登记“服务

2020-03-04 10:30:04 来源: 阅读:1

为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通知,兼顾防疫管控与返岗复工出行需求,近日海口公交集团联合同程艺龙旗下同程乘车呗,在疫情期间推行乘公交“实名登记“服务,乘客扫码乘车即可快速登记,也可先实名登记再乘车,以便在需要时可做到快速溯源。

日前,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做好我省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实名登记乘车。同时,倡导乘客使用移动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避免病毒通过纸币传播。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海口公交集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联合同程艺龙推出“乘公交实名登记”等必要举措,依靠互联网先进技术,为公共交通一体化智能疫情防控提出解决方案,实现乘车人员身份清晰、健康状况明了、疫情发生可查可溯。

据了解,同程艺龙公交实名登记服务系统操作简便,无需下载安装任何程序,只需微信搜索『同程乘车呗』小程序或者通过同程艺龙小程序底部【我的】出行工具-乘公交,定位海口,然后扫码乘车,系统将自动协助乘客以最快速度完成登记,只需向驾驶员展示登记成功页面即可快速乘车。

image.png

此外,也可以点击广告位“乘车登记 安心出行”,进入填报系统,输入乘车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信息,实名认证后,点击“下一步”按钮,根据个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登记再乘车。未携带手机或手机使用不便的乘客,可提供身份证明信息由随行或其他人员代为登记。

该系统将填补市内公共交通领域乘客出行轨迹采集的空白,通过对市民出行信息进行数字化管理,作为疫情防控时的追溯依据,最大程度地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交的相关信息将予以脱敏加密保存,只允许乘客个人查看历史登记记录,杜绝登记信息泄露的风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公共交通人员较为密集,同程艺龙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乘坐公交车时要自觉遵守乘车规则,文明有序上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工作。如条件允许,为减少乘车直接接触,提高登记效率,建议使用手机扫码乘车,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同程乘车呗』小程序,定位海口,轻松一扫,快速登记,快捷乘车。


推荐阅读:查查我的iphone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