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资讯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2020-11-18 04:07:55 来源: 阅读:-

今年6月19日,oppo Find X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发布,这是智能手机首次采用滑屏结构,一时间风头无二,市场反映非常好,掀起了一波抢购热潮。

正当大家以为oppo Find X将继续独占鳌头的时候,搅局者来了,在10月和11月份,荣耀、小米、联想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滑屏/滑盖手机,一起来看看这4款手机:

oppo Find X: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上市时间:2018年07月13日

外观:整个机身采用了多弧度加工工艺,正反两面侧边都是3D曲面,甚至边缘处还做了2.5D处理,让手感方面带来不错的提升,前后摄像头和传感器都隐藏在双轨潜望结构中,因此背面非常简洁,只印有oppo和Find X的Logo。

配置:6.42英寸2340x1080像素AMOLED屏,骁龙845处理器,前置2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2000万+1600万像素双摄,3730mAh电池容量,20W的VOOC闪充,3D人脸识别。

价格:8+128G-4999元,8+256G闪充版-5999元,兰博基尼版-9999元。

滑屏特点:oppo Find X是四款机型中唯一采用“自动挡”滑屏的,官方称之为“双轨潜望结构”,3D结构光模组和1600万+20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都“隐藏”在机身内部,使用时滑屏自动升起,不用时自动收回。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oppo Find X的O-Face 3D结构光技术与支付宝进行了合作,成为首款支持面容支付的安卓手机,并且现在也已支持微信刷脸支付。相比iPhone的缓慢迭代,Find X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手机在创新上的突破。

不过Find X的价格一直非常坚挺,从上市到现在都维持着4999元的价格,喜欢这款手机的,可以关注下双11会不会有促销活动。

荣耀Magic2:3799元起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上市时间:2018年11月6日

外观:正面为6.39英寸1080P分辨率的魔法全面屏,蝶式五轨滑屏结构,将前置三摄像头等模块隐藏在滑屏下方,后置竖排三摄。

配置:6.39英寸2340x1080像素AMOLED屏,麒麟980处理器,前置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200万像素三摄,后置1600万+2400万+1600万像素三摄,3500mAh电池容量,40W快充,屏幕指纹识别,3D感光版支持3D人脸识别。

价格:6+128G-3799元,8+128G-4299元,8+256G-4799元,3D感光版 8+512G-5799元。

滑屏特点:荣耀Magic2采用的是蝶式五轨滑屏结构,将紧密的5段滑轨结构集成在内部紧凑的空间中,其中四段滑轨分成上下两组互相嵌套,构成双驱动的动力结构,既确保整机的高强度,又能使得整机结构的耦合更加紧密;同时在头部器件区域设置了微型辅助滑轨,与双驱动动力结构相辅相成,进一步确保了整机的贴合紧密与滑动的顺滑体验。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荣耀首款麒麟980手机就采用了滑屏结构,让人大感意外,另外标配屏幕指纹,超广角前置和后置三摄,40W快充,都为Magic2加分不少,起售价也只比小米MIX3贵了500,多了这么配置,可以说是超值。

小米MIX3: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上市时间:2018年11月1日

外观:正面6.39英寸1080P分辨率的全面屏,“磁动力滑轨”设计,背部为竖排双摄+指纹识别。

配置:6.39英寸2340x1080像素AMOLED屏,骁龙845处理器,前置2400万+200万像素双摄,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3200mAh电池容量,18W有线充电,10W无线快充,后置指纹识别。

价格:6+128G-3299元,8+128G-3599元,8+256G-3999元。

滑盖特点:小米MIX3为“磁动力滑轨”设计,滑动机构依靠两个短的磁轨来帮助将屏幕固定在任何位置,同时提供无缝过渡。实际推动的过程中,必须施加一定的力,每次移动屏幕,感觉手感还不错,推着推着就上瘾了。所以小米官方称小米MIX3为年轻人的“减压神器”。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小米MIX3颠覆了MIX系列以往的设计,让MIX系列的长下巴和右下方的前置摄像头不复存在,拍照也是小米手机史上最佳,DxoMark目前总得分排名第五,超过了华为P20,而且起售价和上一代MIX2S一样依旧是3299元,加量不加价的定价策略,这款“减压神器手机”应该不愁卖。

联想Z5 Pro: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上市时间:2018年11月11日

外观:正面是一块6.39英寸1080P分辨率的屏幕,COF屏幕封装技术,底部边框4.98mm,比小米MIX3还要窄0.92mm,背部为四曲面第三代大猩猩玻璃,竖排双摄设计。

配置:6.39英寸2340x1080像素AMOLED屏,骁龙710处理器,前置1600万+800万像素双摄,后置2400万+1600万像素双摄,3350mAh电池容量,9V/2A充电,屏幕指纹识别。

价格:6+64G-1998元,6+128G-2298元。

滑盖特点:联想Z5 Pro采用了双螺旋滑轨搭配六位制导结构,可最大程度的抵消偏转,使滑盖与主机连接更紧密,不易松动,滑轨寿命远超30万次。滑盖和机身之间的缝隙很小,整机一体性很高。另外滑动时也能发出机械键盘般的悦耳声音,和小米MIX3一样,被称为减压神器。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得益于第五代Rollcage机身,联想Z5 Pro做到了三边同宽的2.07mm超窄边框,95.06%屏占比也是4款手机中最高的。

联想Z5 Pro是首款两千元以内的滑盖全面屏+屏幕指纹手机,魅族16X是骁龙710+屏幕指纹,2098元起,联想Z5 Pro多了滑盖,反倒还便宜了100。

四款滑屏/滑盖手机配置对比

四大滑盖滑屏手机汇总:oppoFindX领衔,最便宜的一款只要1998元

这4款手机,可谓是各有优缺点:

oppo Find X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支持支付宝和微信刷脸支付,而且其他三款滑屏滑盖手机都是“手动档”,而FindX是自动挡,3700mAh的电池容量也是最高的,虽说是物有所值,但价格还是偏高,4999元的起售价是4款手机中最高的。

荣耀Magic2的拍照是一大特色,前后三摄,缺点是只有3D感光版才有3D人脸识别,这个版本有点鸡肋,5799元的价格不仅超过了oppo Find X,再加200可以买到8+128G的Mate 20 Pro。

小米MIX3胜在性价比,和oppo Find X同是骁龙845处理器,却只要3299元起,顶配也没有超过4000,不过所有版本都没有屏幕指纹和3D人脸识别解锁是个遗憾。

联想Z5 Pro最让人感到惊喜,直接把滑屏滑盖手机的价格拉到了2000以下,95%的屏占比还是四款中最高的,并且支持屏幕指纹,缺点在于联想手机的品牌形象和用户接受度已经大不如前,只能说联想Z5 Pro可以给你一个选择,那就是花最少的钱,体验一下滑屏滑盖手机。

这四大滑屏滑盖手机,你觉得哪一款比较好?

推荐阅读:山西资讯网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