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科技

宛如原生,又优于原生:CyanogenMod12细节篇

2020-09-17 04:03:28 来源: 阅读:-

之前先在与大伙儿共享了我还在应用 CyanogenMod 的全过程中较为喜爱的 6 个作用和设计方案。今天我将为大伙儿汇总 CyanogenMod 更为触动我的四个小关键点,他们分别是: LiveDisplay 、积极显示信息、健全的优先选择方式及其拓展桌面上。

LiveDisplay

还记得小米手机 Note 刚问世时曾一个劲地宣传策划过它的「阳光屏」。那时候我手拿着刷了 CM12 的一加,想着这「阳光屏」不便是 CM 刚添加没多久的 LiveDisplay 吗?乃至 LiveDisplay 要比「阳光屏」强劲得多。

在 CM12.1 中,坐落于「显示信息&显示灯」选择项下的 LiveDisplay 选择项能够依据時间和自然环境标准来提升屏幕上显示以改进易读性并降低眼疲劳。

犹如原生态,又好于原生态: CyanogenMod 12 关键点篇(下)

实际的应用实际效果是,要是大家打开了 LiveDisplay 中的显示信息方式全自动调节,系统软件便会依据大家应用手机上时的時间和自然环境光源自动调节显示屏的led色温,大白天 6500K 、晚间 4500K 的led色温标值能在一切应用情景下确保双眼的舒服。在明显的太阳光照射下系统软件还会继续全自动提升显示器亮度和对比度,这一实际效果就与小米手机 Note 的「阳光屏」是一致的(自然这东西截屏是看不出的,因此还请诸位自主百度搜索「阳光屏」的基本信息)。

除此之外, LiveDisplay 还包括了减少显示信息耗电量、颜色提高及其屏幕校准等附加小作用,在屏幕上显示实际效果的订制上实际上早已超过了大部分国内第三方 ROM 。

积极显示信息

Android 5.0 为大家产生的众多特点中有一个称为 Ambient Display 的新作用(实际上该作用来源于 Moto Diaplay )。打开 Ambient Display 后,在我们举起手机上或接到通告信息内容时重要信息内容一部分会全自动照亮,而多余的一部分则维持熄屏。该作用既便捷又节电(在 AMOLED 材料显示屏上实际效果特别是在显著),但实际上也是一把双刃刀。

因为Ambient Display过度灵巧,手机上在袋子中轻度地摇晃都能开启该作用,促使手机屏照亮,假如客户沒有设定解锁密码得话,便会进一步造成误通电话、发信息、打开应用等难题,另外那样对充电电池续航力也会导致非常大的危害,因而许多 人到应用该作用时通常会设定一个手机解锁密码或者干脆关闭这一作用。

犹如原生态,又好于原生态: CyanogenMod 12 关键点篇(下)

做为原生态 Android 的健全者, CM 当然不容易舍弃对这一作用的更新改造。在全新的 CM 12.1 中,这一来源于 Ambient Display 的作用摇身一变变成了「积极显示信息」作用,保存了 Ambient Display 的方便快捷便捷性并已不受制于 AMOLED 屏幕材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处理照亮一部分显示屏以后的操作失误难题,在全新的 CM 夜版中当积极显示信息被开启时显示屏是不能实际操作的,看个時间或者大约掌握下手机短信彻底充足,假如要对这种信息内容开展解决则必须自主手动式手机解锁。

健全的优先选择方式

升級到 Android 5.0 以后曾有一部分人埋怨勿扰模式不见了。

依照过去的应用习惯性,客户能够根据按声音减键进到振动和勿扰模式,而 Android 5.0 中空出的优先选择和免打扰模式却并不可以非常好的持续过去的应用感受:在优先选择方式中,就算就是你把手机音量减键按究竟在有新提示时手机上依然会传出振动;而假如你挑选了沒有振动的免打扰模式那麼你的闹铃就不容易再响了……

虽然 Android 5.1 的升級并沒有对这一烦人的新作用开展改善,但 CM 层面却几乎不愿忽略对这种小关键点的修复。使我们讨论一下 CM12.1 中的优先选择方式在原生态 Android 的基本上干了这些改善。

犹如原生态,又好于原生态: CyanogenMod 12 关键点篇(下)

按压音量键, CM 会很确立地提醒你免打扰模式会忽视掉闹铃,看起来它跟原生态 Android 一样全都没做,但其实不是,使我们先转换到优先选择方式。

点击查看优先选择方式的设定大家会看一个「绝不静音闹钟」的选择项,开启它以后在我们再度按音量键时免打扰模式的「无」早已变成了「降噪」,标语也会对你说该方式「严禁打搅,闹铃以外」。

拓展桌面上

Kitkat 时期的原生态系 Android ROM 曾经历包含 Pie 和通知栏全自动掉色以内的许多 出色作用,来到 Lollipop 时期他们却基本上都不见了踪迹。

拓展桌面上是为数不多保存出来的作用之一。简易而言,这一作用可以掩藏通知栏和导航条以扩展屏幕的显示信息內容。而根据设定,大家除开能够打开全局性拓展桌面上作用,还能独立为某一运用开展订制,这一设计方案一来能够运用在一些独特情景(例如演试与阅读),二来能够恰当地处理玩一些提升不及时的手机游戏时虚似导航键碍手的状况。

犹如原生态,又好于原生态: CyanogenMod 12 关键点篇(下)

注:尽管 Kitkat 时期拓展桌面上一般是相互配合 Pie 应用的,但实际上在 CM12.1 中大家早已能够根据拖动显示屏左右边沿来查询通知栏与导航条,这也许也是 Pie 被清除的缘故。

犹如原生态,又好于原生态: CyanogenMod 12 关键点篇(下)

到此,有关 CyanogenMod 里这些小关键点的详细介绍就需要到一段落啦。因为机器设备限定一部分有关原生态 Android 的內容全是创建在我过的 AOSP based ROM 或者互联网资讯的基本上的,有存在的不足热烈欢迎不吝赐教。

假如给你大量有关 CyanogenMod 的关键点热烈欢迎在评价中一起沟通交流,自然,更热烈欢迎大伙儿来 Matrix 一起共享别的 ROM 中这些给你动心的关键点设计方案。

推荐阅读:大河新闻网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