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科技

年轻人的“小屏时代”看剧模式“手机+床”!

2021-02-25 04:10:22 来源: 阅读:-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又开幕了,虽然明星一年比一年来得少,不过在一些论坛上,倒是能听到一些业内精准的分析。6月7日,在电视剧尖峰论坛上,提出了两个当下电视产业最受关注也是最尖锐的问题。年轻人的看剧选择是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年轻人的观剧习惯变成了手机+床?这似乎对观剧的传统媒介有些警示。

现场根据腾讯视频所给出的数据显示,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手机+床”的观看方式,他们越来越依赖于不用起床,不用出家门的消费习惯,所以,“小屏时代”的到来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对此,曾制作《花千骨》、《重生之名流巨星》等精品剧目的制片人唐丽君分享了几个数据:“现在年轻人都愿意在新媒体上观剧,2014年的时候,观众在手机端和PC端看剧的比例达到5:5,到了2015年则是7:3,到了年末,《芈月传》播出时这个比例更是达到了9:1。”基于这个基础,唐丽君分享了制作《重生》的经验,“为了方便观众的移动收看习惯,我们在这部戏里运用了大量的特写和慢镜头,就连演员的毛孔都能在手机上看得清清楚楚。”

年轻人的观看模式在发生改变,所以跨界的影视人越来越多。你知道张亚东也跨界拍电影了吗?对,就是那个音乐制作人张亚东,而且第一部电影《湖边密林》就入围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投单元,从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非常抢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亚东说:“这几年我一直在尝试一些影像创作,以前我用耳朵,现在加上眼睛,这是一个延伸。做影像重新让我思考做音乐时的很多东西。”任翔

推荐阅读:阜阳之声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