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

海南网 > 科技

自研猪肉越来越香,华为OPPO和vivo入选保密用机,小米被排除在外!

2021-03-02 05:46:29 来源: 阅读:-

手机的安全性一直是受到很多人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很多的人一些私密的东西都是喜欢放在手机里保存。而最近就有大V长安数码君爆料在南京某单位就公布了一个新规定在工作区域内不让使用非国产手机。而在单位提供的团购名单里,华为,荣耀,OPPO,vivo都有就是唯独缺少了小米。

自研猪肉越来越香,华为OPPO和vivo入选保密用机,小米被排除在外

其实如果用华为和荣耀还可以理解因为这两个品牌的手机里绝大多数是用的国产的手机处理器华为海思麒麟处理器。而OPPO和vivo虽然用的高通的手机处理器,但是唯独缺没有了小米手机,这让很多都惊讶,为什么同样用的高通的处理器怎么待遇就这么天壤之别呢?

其实我个人认为这种惊讶其实可以理解,但是你们是小看了OPPO和vivo的实力了。在技术上OPPO和vivo一直秉承的是闷声发大财的想法的。在最新的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了最新的5G行业专利报告。在5G必要专利上OPPO和vivo分别是排名第十一和十三。而且在芯片领域这两家公司也有一定的实力,例如OPPO有自己的“马里亚纳海沟”计划,而vivo则是在去年和三星共同开发了三星猎户座980芯片,三星猎户座980只有vivo和三星能用。

你们说OPPO和vivo的实力能不强吗!而且根据那位网友爆料的情况来看,那位网友应该是在保密单位上班。当然为什么没有小米,其实这个原因大家都懂得,就是小米完全是整合供应商,对于保密单位里要求的手机安全性应该是不符合要求的。

自研猪肉越来越香,华为OPPO和vivo入选保密用机,小米被排除在外

不仅这次华为入选了保密单位的手机,而且华为的mate30系列手机被曝光正式成为了警务专用手机。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华为Mate30/30 Pro终端符合《全国公安移动警务建设总体技术方案(2016版)》和《智能手机型移动警务终端第1部分:技术要求(GA/T1466.1)》的要求,且通过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正式加入警务专用手机行列。

自研猪肉越来越香,华为OPPO和vivo入选保密用机,小米被排除在外

其实这并不是华为手机成为警务专用手机,我们熟悉的华为Mate9、华为Mate10、华为Mate20等手机都是警务专用手机。相对来说警务专用手机其实更多的讲究的是稳定性和续航。至于保密单位的要求更是严格了,可以说能入选保密单位的手机品牌都是安全性非常高的。

你们怎么看这次南京保密单位手机名单来唯独缺少小米手机?

推荐阅读:浙江之窗

相关阅读

海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海南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海南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海南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海南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